餐馆未有效净化油烟 多部门联动快速处置,责令尽快完善设施
    发布时间:2019-07-30

本报7月29日讯(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王聘钊)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反映美兰区秘汁道餐馆存在油烟污染臭味难闻。对此,美兰区多部门联动快速赴现场处置,责令尽快完善油烟净化设施,同时,委托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尽快彻底消除油烟污染。

接到办件后,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第一时间赴现场处置。经现场核实,所投诉餐饮店名为秘汁道小龙虾,营业执照名称为海口美兰秘汁餐饮店,店内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在楼顶安装高空油烟管道,同时提供由北京中研环能环保技术检测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检验结论为合格。2017年12月6日,该店在省生态环境厅填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完成备案。

经查,秘汁道小龙虾店主要经营熟食小龙虾,属重口味熟食食品,现场未能提供油烟净化设施定期清洗台账,经营作业过程中油烟净化设施能正常运转,店内油烟通过油烟管道在楼顶高空排放,但经营者未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造成部分油烟不能有效净化,群众投诉部分属实。

根据调查结果,7月24日,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下达《案件初查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等执法文书,责令店铺经营者在7月27日前将店内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未经整改完成前不得继续排放油烟。7月25日,秘汁道小龙虾店已按照整改要求,完成对店内油烟净化设施的清洗。

此外,美兰区生态环境局委托具备检测资质的海南海沁天诚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文昌分公司对该餐饮店经营时的油烟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若检测结果超标,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依法做出进一步处理,确保彻底消除油烟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