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甲子镇一农用灌溉管道恢复正常
    发布时间:2019-07-17

本报7月16日讯(记者林毓美)15日,海口市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一批群众信访举报件后,责任单位琼山区快速响应,组成处置小组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核实、整改。目前,被举报的农用灌溉点已完成修复工作。

举报件反映称,“位于琼山区甲子镇桃村上方的一处养猪场,猪粪水直接从化粪池渗出,进入农田灌溉水渠。以上情况已存在约两个月,目前是否渗透到地下还有待核查,造成下方农田无法正常耕种及影响周边村民的饮水”。接到交办件后,琼山区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对群众信访案件进行调查核实。经初步调查核实,位于甲子镇桃村东南侧的一处农用灌溉水管因受到过路施工车辆翻倒挤压,导致埋设在地底的灌溉水管损坏,尾水溢流。对此,琼山区要求相关项目施工方立即对破损管道进行修复。施工方接到通知后立即组成小组,连夜对破损管道进行抢修。

16日,记者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被修复水管进行二次加固。截至上午11时,破损修复工作全部完成,目前管道已恢复正常使用。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三队分队长牟骏告诉记者:“接到市民举报后,我们立即投入人力、物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修。15日晚上10点已完成管道的初步修复工作,今天上午再对管道进行二次加固,确保管道后续的正常使用。”

针对群众质疑的该场是否达到环保要求,琼山区生态环境局已安排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养猪场处理站尾水进行取样监测,待检测结果出具后,将根据结果作出相应处理。检测结果显示灌溉水管内水质已恢复到农业用水标准。下一步,琼山区将继续对该群众信访案件进行跟踪处理,同时加强信息公开,确保群众信访案件办理迅速,存在问题切实解决,让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