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迅速处置2件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关于施工产生扬尘等问题的群众信访举报件
    发布时间:2019-07-30

三亚迅速处置2件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关于施工产生扬尘等问题的群众信访举报件

增加洒水次数大力降低扬尘


天涯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在建筑工地了解工地扬尘、垃圾未处理等情况。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


7月28日,多个部门现场核查发现,道路两边设有排水沟拦截散落黄土,不会对农田耕种造成影响。本报记者 李少云 摄

■市交通运输局:督促施工方加强洒水抑尘工作

7月28日,三亚市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有关“妙林田洋道路施工产生扬尘、黄土散落影响农田耕种”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后,迅速组织了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的核实组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该群众信访件反映称,市政府在建的三环路将妙林田洋从中间截断,道路施工产生的扬尘及铺设路基的黄土未进行防护,散落到周边农田,影响农田耕种;道路规划设计没有考虑妙林田洋排水、灌溉等问题,雨量较大时容易发生农田积水的情况。

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协同市综合执法局、天涯区综合执法局以及三亚市三横路凤凰段工程(二期)项目施工方、设计方等相关单位到现场核实有关情况。

经多个部门共同核查,项目施工建设未超过红线范围,铺设路基的裸露黄土大部分已进行绿网覆盖,同时道路两边设有排水边沟拦截散落黄土,不会对农田耕种造成影响。另经进一步核查确认,项目环评检测、前期项目选址规划等相关手续齐全,且在项目建设期间,为做好道路周边区域排水、灌溉,涵洞已由原来的12道增加到20道,已基本解决了该片田洋排水的问题。

“针对道路施工产生扬尘问题,我局将督促施工方加强洒水抑尘工作,以减少道路扬尘;同时也将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抑尘工作落实到位。”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李少云)

■天涯区:

要求限期整改建筑工地乱堆放

7月29日,天涯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关于“拆迁工地灰尘很大、建筑工地扬尘很大”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后,迅速组成调查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该群众信访举报件反映称,天涯区胜利路望海花园小区后面的拆迁工地,未对沙土进行清理和覆盖,灰尘很大,拆迁工地和小区共同的围墙旁边有很多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同时,小区西门对面附近有一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扬尘很大。

当天下午,天涯区副区长倪少良带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区环卫所、区棚改办、辖区居委会等部门有关人员,连同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调查小组到现场进行核查。调查人员了解到,胜利路望海花园小区后面的拆迁工地,在本月24日已将建筑、生活垃圾清运完毕,现场沙土已全部进行绿网覆盖。

在群众反映的“小区西门对面建筑工地扬尘”情况,调查人员经现场勘查发现,“中央海岸”建筑工地确实存在建筑材料乱堆乱放、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裸土未进行覆盖且有扬尘的情况。对此,天涯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当场对项目施工方下达《建筑工地整改通知书》,要求8月2日前对以上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对辖区全部建筑工地和拆除点进行排查,对存在的环境污染隐患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并依法依规加大现场环境执法检查力度。

(记者黄世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