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督察组召开对接沟通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生态环境部督察组召开对接沟通反馈会
冯飞出席

本报海口12月24日讯(记者 李磊)12月24日上午,生态环境部督察组在海口召开对接沟通反馈会议,代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督察组反馈了对海南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项目整改抽查检查情况,就整改中存在问题与省政府进行了沟通,就加强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勇昌代表督察组指出,海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中思想认识不够高、责任不明确、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按照中央的要求积极整改,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方案,依法依规推进整改工作,加大整改过程评估监测,加强重点难点生态问题督查督办,逐条制定措施彻底整改。

冯飞表示,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警醒、一种鞭策,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海南高度重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提高认识,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自贸港建设中牢牢守住生态红线,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保问题的整改。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筑牢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高位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包点督办机制,完善有关部门和市县相互配合、相互推进的工作机制。按照“一岛一策”“一事一策”和彻底整改的原则推进整改,下大决心下大力气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以系统科学的方法抓整改,加强上下联动,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冯忠华、倪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