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商场垃圾扬尘扰民,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19-08-14

本报讯(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刘伟)近日,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反映,海口市解放西路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在消防通道存在违建以及噪音、扬尘扰民等问题。8月11日接件后,海口市龙华区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赴现场调查核实。

群众反映,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在消防通道、宿舍区3号楼边违建了一个露天建筑垃圾堆放点,大量扬尘吹入居民宿舍,导致居民夏天不敢开窗;居民楼旁违规搭建电动自行车铁皮停车棚,电动车警报器噪声大,且堵塞消防通道。

据调查,市民举报反映的露天建筑垃圾堆放点为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装修材料临时堆放点,检查发现未占用消防通道,不存在违建情况,但存在堆放装修材料垃圾产生的扬尘影响周边住户的问题。市民举报反映的电动自行车铁皮停车棚,是为了解决金棕榈安置楼中100多户居民电动车放置而设置的专放点,检查发现未占用消防通道,存在个别电动车警报器噪声扰民问题。

针对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扬尘扰民和电动车警报器声扰民问题,龙华区现场进行督促整改。责令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立即对装修材料垃圾及时清理,后续产生的垃圾按照规定进行日产日清;要求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在装修材料临时堆放点上加盖帆布,避免扬尘;责令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做好电动车警报器噪声大的防范措施,并向停车居民做好宣传动员,提醒大家避免电动车警报器噪声扰民、规范电动车停放;并安排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加强点位的持续巡查,确保以上问题不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