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积极处置一景观湖水质问题
    发布时间:2019-07-18

本报三亚7月17日电 (记者 李艳玫)7月16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海南省移交第二批群众信访举报件,有群众举报三亚国际康体养生中心内的景观湖水体浑浊、散发恶臭,且存在雨污混流,小区内污水处理站无法满足污水处理需求等问题。17日,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吉阳区等部门联合对国际康体养生中心内湖水及管网设施开展现场督查。

17日上午,三亚市联合督查组来到三亚国际康体养生中心,发现污水处理站日常台账记录、投药记录等方面比较规范,但存在雨水和中水排放口无标识且设置不方便检查等问题。“部分业主在小区内进行养殖种植,部分废水通过散排,直接进入到了湖泊,加上湖泊的水体置换差,所以整个湖泊水质存在波动。”三亚市住建局市政维护应急中心吉阳管网部部长陈一仁说。

在检查多个污水处理设施后发现,该项目的污水处理站没有格栅,杂质和水一同进入到污水处理站后,没有办法对杂质进行分拣处理。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还对景观湖水质进行检测,预计本周内出检测结果,环保部门将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处理。三亚市住建部门也将加快对小区的管网是否存在雨污混流进行全面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