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9

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三亚6个专项工作组积极开展迎检工作

本报讯(记者 罗略榕)为有序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三亚近日成立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文件资料组、交办案件落实组、宣传舆情组、后勤保障组、安保维稳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积极开展各项具体工作。

据了解,综合协调组一经成立便建立了“三亚市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群”,并组织编印了《三亚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手册》,方便沟通和联络。同时,组织抽调吉阳区、天涯区、海棠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管委会以及6个职能部门共计16名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在市生态环境局集中办公,确保文件资料提交和案件办理任务立接、立转、立办。

7月16日下午,文件资料组召开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文件资料组内部工作方案》,对工作小组职责、人员分工、工作流程以及工作纪律进行了明确。截至7月17日18时,三亚收到督察组调阅资料共5批次,前3批次调阅材料已在规定时间节点前送达,共有415份文件,涉及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住建局等10余个部门。

为做好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查处反馈工作,交办案件落实组要求信访件从接收、派遣、查处、反馈、督办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实现无缝衔接。据悉,7月15日至17日,三亚共收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4件,分办小组均在收到信访件1个小时内按照规定流程派遣到各个承办单位,各承办单位均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核实处理,目前反馈小组正在对已交办信访件查处情况进行审核和反馈,首批案件反馈材料将于2019年7月22日前完成上报。

期间,宣传舆情组也积极开展一系列宣传报道工作。在《三亚日报》和三亚市人民政府官网显著位置连续刊登或刊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信息,在三亚广播电视台黄金时段滚动播出进驻信息。

另外,安保维稳组制定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三亚督察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在三亚督察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确保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三亚期间的安全。后勤服务组则负责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