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最新动态
琼海将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发展
2021-01-18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十四五”期间,琼海将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发展
突出制度集成创新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本报嘉积1月17日电(记者 刘梦晓)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琼海市有关部门获悉,“十四五”期间,琼海将紧抓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历史机遇,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围绕海南整体战略定位和结合本地特色,着力推进“三地两区一中心”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十四五”期间,琼海制定了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在经济增长速度方面,要位居全省前列,地区生产总值实现年均增长10%以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迈入高收入地区行列,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发展,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到65%以上。

同时,琼海要初步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市场主体持续大幅增长,旅游、会议会展、医疗健康、金融等高端服务业,热带高效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产业竞争力显著提升并形成协同发展生态圈,发展新动能加速迸发,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其中大健康产业计划突破千亿元级,高新技术、消费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旅游业提质增效,建成2个5A级景区,国际化高等教育实现新突破。

琼海还将积极落实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以重要园区平台为载体,先行先试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率先形成制度集成创新成果,推进自由贸易港早期政策落地见效,制度集成创新取得重要进展,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各类要素便捷高效流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取得重要成效,使“三地两区一中心”建设取得突破进展,开放水平显著提升。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琼海将高水平建设国家生态文明战略示范区,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构建高效统一的规划管理体系,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全面加强,清洁能源运用加快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力争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保持和展现博鳌等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田园特色风光,建设生态环境一流的国家级休闲外交基地,成为在国际上展示我国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靓丽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