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最新动态
澄迈县纪检监察机关对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开展跟踪监督
2020-11-20 09:4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澄迈县纪检监察机关对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开展跟踪监督
建立“双台账”装好“护廉网”

海南日报讯(记者 邱江华 通讯员 王家专)“项目进展到哪个阶段?”“项目资金拨付履行什么程序?”日前,澄迈县纪检监察机关对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开展跟踪监督。

今年以来,为防范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领域的廉洁风险,优化营商环境,澄迈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首要职责,从强化关键环节权力的监督制约入手,用高质量的监督为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装上“护廉网”。

“我们通过建立跟踪监督项目和跟踪监督单位‘双台账’,对澄迈金江镇政府作为业主单位的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实施跟踪监督,督促金江镇项目办落实好县跟踪监督领导小组工作各项工作部署, 对其他职能部门作为业主单位的项目适时开展属地监督,督促其落实好主体责任。”金江镇纪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7月以来,金江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规划好监督路线图,对属于监督职责范围的公共工程项目,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抽查。线上通过电话了解、信息报送等方式,线下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日常监督,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析研判廉政风险,总结跟踪监督工作,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形成跟踪监督“双台账”,按时上报到县里汇总,为公共工程监督工作提供基层精准情况。

截至今年10月底,澄迈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跟踪监督,督促完成28项整改、完善15个相关制度,推动29个进度滞后项目得到加快建设、39个项目超过序时进度建设、45个项目顺利开工、38个项目顺利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