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走访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
2023-09-06 23:13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刘小明走访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时强调
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生力军

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9月6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小明走进海口市、澄迈县的多所学校调研并走访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

刘小明先后来到海南省技师学院、澄迈县老城中心学校玉堂小学、琼台师范学院、海口寰岛中学等学校,实地了解学校办学成效、教师队伍建设、服务基础教育等情况,悉心听取一线教育工作者的实际诉求和意见建议。他指出,近年来,海南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衷心感谢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卓越贡献。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刻认识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积极主动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梳理教学经验、创新教学模式、争创教学成果,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生力军。

刘小明强调,穷什么、难什么,都不能穷教育、难教育。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持续优化教师队伍,不断完善要素保障,认真研究解决学校反映的问题,争取用最短时间补齐软硬件短板,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加快促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各学校要关心关爱教育工作者,为他们营造良好工作环境,打造事业发展平台;要重点关注家庭困难和有辍学倾向的学生,联合家长和有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抓好交通、消防、防溺水等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副省长谢京、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调研。(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摄影 武威)

相关稿件

d09699df45cca36f2dcb479cef9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