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加快补齐人才短板 打造人才开放高地
2023-07-11 23:3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才工作时指出
加快补齐人才短板 打造人才开放高地

海南日报海口7月11日讯(记者 李磊)7月11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省部分领域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省长刘小明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高校和科研院所“放权松绑”改革、科技人才平台建设、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市场建设等工作。会议指出,人才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最大短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加快补齐人才短板作为抓好海南人才工作的“牛鼻子”,系统梳理和深入分析人才总量、结构、质量、政策及其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靶向发力,形成更具吸引力的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机制,努力打造自由贸易港人才开放高地。

会议强调,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厘清工作边界,完善公共服务,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要处理好引才和育才的关系,在持续推进“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同时,确立更加明确的人才培育目标,做到引育并举、“双轮驱动”、互相促进。要处理好行政管理与需求导向的关系,防止人才评价的行政化倾向,不能简单套用管干部的方法去管人才。要处理好人才政策普惠性和特殊性的关系,做到人才政策体系更完善、目标更清晰、措施更精准,并根据实施情况不断优化改进。要处理好人才、团队、平台、产业之间的关系,更加重视人才团队和领军人才工作,坚持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要加快形成大人才工作格局,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防止“上热下冷”、各自为战,搭建统一高效的人才工作数字化平台,突出“海外人才”“候鸟人才”等工作特色,全面提高人才服务保障水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