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委七届四次全会
海南新设3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 柔性引进国际高端人才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08-05

  据新华社海口8月4日电(记者刘邓)经海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授权,海南省科协近日分别与中欧创新中心、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3家海外机构签署《海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授权书》,设立海南省英国、欧洲、日本(东京)3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

  联络站的设立得到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旨在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到海南创新创业,柔性引进国际高端人才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联络站的主要职能包括面向欧洲与日本高层次人才宣介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创新创业环境及人才优惠政策;发布海南对创新创业项目、高层次人才及创新创业团队的需求信息;向海南推荐海外高层次人才、介绍有意与海南合作的创新创业团队及高新科技项目;与欧洲、日本的高层次人才及华人华侨团体建立经常性联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