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委七届四次全会
海南省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6月实现线上线下业务同步办理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8

  本报海口5月17日讯 (记者李磊)今天上午,《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配套政策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会议就目前进驻省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的服务事项等内容进行解答。

  根据《海南省省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工作方案》,“一站式”服务平台的服务项目涉及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等11个单位,主要是人才在海南就业创业相关审批、许可、认定、给付等22个事项。下一步将拓宽服务领域,涵盖更多的人才服务事项。

  据悉,目前我省省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正在省政务服务中心抓紧建设中,在完成前暂时在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二楼(海口市美兰区和邦路3号)进行业务办理,待省政务服务中心装修完毕后将迁入省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办事大厅,为人才提供更好的服务环境和条件。根据平台建设进度安排,5月25日前,省政务服务中心将完成窗口调换和改造;6月10日前,网络平台一期建成,将初步实现线上、线下业务同步办理。

  记者了解到,“一站式”平台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所有申请事项统一在一个窗口受理,通过后台网络分发至各省直相关职能部门。省直相关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和服务内容,在规定时限内予以办结,并由平台统一提交给申请办理人。

  “一站式”平台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后,由省政务服务中心负责监管,省人才办、省人社厅、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负责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将实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严格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