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垦推进“菜篮子”基地建设
2019-09-10 08:3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垦推进“菜篮子”基地建设
无土栽培菜直供市民餐桌

本报海口9月9日讯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卢裕元 通讯员李若楠)“我们这里种的菜,和别处可不一样。”近日,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以下简称“桂林洋公园”)种植大棚内,小白菜、上海青、生菜等蔬菜刚刚种下。

“科学的管护方式,让蔬菜有了更好的生长环境。”桂林洋公园种植技术指导员陈文威告诉记者,海南每年八九月份的雨水较多,叶菜难以在户外种植。园区采用了无土栽培和立体种植的模式,分别在5个大棚里,种下了小白菜、上海青、生菜、黄瓜等瓜菜,每个大棚一个月大概能收获3000斤的瓜菜。

近年来,海南农垦依托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优势、先进科学的栽培种植技术,推进“菜篮子”基地建设,积极助力我省“菜篮子”工程建设,把绿色健康的蔬菜端上了海南人民饭桌。

“质量好,价格优,园区的蔬菜不愁卖。”桂林洋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产出的蔬菜主要销往海口各大社区,直接面向小区居民有序销售。

海垦南繁产业集团是垦区“菜篮子”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近年来,该集团着重高端农产品的开发,目前已有3万多亩冬季瓜菜规模化种植基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