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质量基础教育留住人才 服务人才
2019-09-02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正式开学——
用高质量基础教育留住人才、服务人才


9月1日,在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开学典礼上,同学们在作自我介绍。 本报记者 苏晓杰 摄

本报金江9月1日电(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陈金梅 吴月明 实习生祝志忠)9月1日上午,位于澄迈海南生态软件园的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正式开学。在半个多小时的开学仪式上,没有校领导讲话,也没有其他成年人发言,学生成了整场仪式唯一的主角。

“开学仪式是孩子们自己策划的,连邀请函也是学生自己画的。”学校相关负责人说,这样安排是为了让孩子们从入学之初就感受到自己才是学校的主人,也契合了学校培养“自信、自律、自由的未来人才”的理念。

据悉,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机遇下,高质量的基础教育成为留住人才、服务人才的刚需,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应运而生。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去年5月开工,由海南生态软件园投资20亿元建设,并与北京十一学校开展战略合作。今年4月,该校被省教育厅授予首个“海南省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实验校”。

据介绍,北京十一学校有着全新的教育理念、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教学方式,该校将在借鉴这些成功经验基础上,着力构建一所开放互联、没有“围墙”的未来学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