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开发产业扶贫用工管理系统 “一手掌握”贫困户务工
2020-01-10 08:1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张惠宁特约记者刘彬宇)“一发布用工信息,就有人咨询。这用工管理系统确实不错。”1月7日,在临高县博厚镇的海南兴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农业基地,工作人员进入临高产业扶贫工程用工管理系统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用工信息发布后,农户只要打开手机APP就能看到用工需求信息,并直接与我们联系。”海南兴国实业有限公司种植部主管张金峰说。

据临高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符巍瀚介绍,该局在去年4月开发启用产业扶贫用工管理系统,为的就是架起贫困群众和企业之间的桥梁。

“临高所有的贫困户信息都在系统里,只需下载手机APP就能使用。手机不能下载或没有手机的贫困户,我们还在每个村设有务工召集人。”符巍瀚说。

“企业发布招工信息,贫困群众就能选择到就近的基地务工。我们有大量用工需求时也不愁找不到工人,这套系统还全免费的,很方便!”张金峰说。

据了解,临高多家拥有规模化扶贫基地的企业都进入了该系统,借助系统录用贫困群众。据统计,2019年共有28763人次贫困群众借助系统进行临时就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