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建立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机制
2020-11-04 09:4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本报那大11月3日电 (记者 刘袭 特约记者 李珂)海南日报记者11月3日从儋州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近日决定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机制,以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儋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及法检“两长”将每人联系1家重点民营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搭建与民营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的制度化沟通平台,定期开展沟通交流活动,更好地了解民营企业的愿望诉求。深入了解民营经济遇到的市场、融资和转型等问题,创新服务方法,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招工难招工贵、用地难用地贵等难题,切实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儋州市将每年召开2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全体会议,统筹协调市委、市政府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部门和单位形成合力;统筹推进中央、省和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统筹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衔接制定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及时开展全市民营经济发展重大问题的课题研究,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咨询服务。联席会议还可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和突发情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