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海南,我们为企业跑
2020-06-08 08:0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投资服务人员鲁斯兰:
投资海南,我们为企业跑

鲁斯兰

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公布,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目光。我作为一名投资服务人员,在为之振奋的同时,深感使命光荣。

我叫鲁斯兰,来自哈萨克斯坦,是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的全球新闻官和俄语服务官。我从小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对大海非常向往,所以在2009年来到海南留学。我先在汉语培训班学习两年,后来在海南大学读工商管理专业本科,2015年考上北京科技大学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去年,我回到海南,加入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

我的中文名叫“蓝天”,因为捐献罕见“熊猫血”(Rh阴性血),还被人叫作“熊猫侠”。习近平主席2013年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演讲中,对我在中国参加无偿献血的行为给予赞扬,称我为“中哈友谊的使者”,令我特别感动,我一定会用毕生精力为中哈友谊作贡献。

海南是我的第二故乡,我非常希望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奉献出力。在《总体方案》公布前,我和同事们已着手进行海南自贸港投资机遇推介相关准备工作。《总体方案》公布的当晚,我们通过投资海南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及时推出了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重点产业投资机遇解读等内容,宣传推介海南自贸港,除有中文版本外,还有英语、俄语、法语等多个解读版本。很多媒体转发了我们的文章,更多投资者通过这些宣传推介,更深入地了解了海南自贸港。

让我们兴奋的是,国内外很多投资者致电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8-413-413咨询《总体方案》,希望投资海南自贸港。我自己也接到一些来自国外投资者的咨询,深切感受到投资者投资海南的热情。身为全球投资服务热线的俄语服务官,我会全力做好投资服务工作,力争促成更多的投资合作。

新公布的《总体方案》,带来了非常多的投资机遇,是个十足的“富矿”。“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等政策利好一个接一个,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将得到大力推动发展,免税消费、邮轮游艇、文化体育、教育产业、环岛旅游公路驿站、航运船舶、航空产业、融资租赁、离岸贸易、现代金融、信息通讯技术、先进低碳制造、医药医疗、油气化工、深海科技、热带高效农业、航天产业等领域均蕴藏着难得的商机。

海南自贸港,呼唤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需要更好的投资服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定会竭尽全力当好投资海南自贸港的“宣传员”“服务员”,和大家一同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争取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我们热忱欢迎全球投资者投资海南自贸港,共享发展新机遇。投资海南,我们为企业跑。

(本报记者罗霞整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