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资者热情拥抱海南自贸港
2020-06-08 08:1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多国投资者与海南对接合作,全省市场主体快速增长——
全球投资者热情拥抱海南自贸港

■本报记者 罗霞 通讯员 王雪梅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6月1日公布后,每天都有一个接一个的好消息传来——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8-413-413持续火爆,连续几天每天接待投资者均超过200名。

海南自贸港11个重点园区、全球贸易之窗等人气明显增长,迎来不少来电或来访的投资者。

全省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多个领域受投资者热捧。

……

鸣笛启航的海南自贸港,以这样的打开方式,沐浴在全球投资者热切的目光中。

“热线从来没有这么火爆。”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8-413-413服务官王飞和同事们,近几天每天都到晚上11点才下班,“来电的投资者,基本都是咨询《总体方案》相关内容。”王飞介绍,投资者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众多国家和地区,咨询方向涉及政策、投资机遇等方面,集中在贸易、金融、高新技术、医疗健康、船舶、能源交易、旅游、消费、跨境电商等领域。针对这些来电的投资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一一安排了“企业服务员”进行对接,实行“一对一”全流程服务。

于去年7月正式投入运营的全球贸易之窗,是我省“百国千企”计划的首个载体。全球贸易之窗总经理助理王丹霞说,这几天明显感觉到,关注全球贸易之窗的人多了起来,“来电咨询的人猛增,有些还来到全球贸易之窗实地考察,准备开展贵金属进出口贸易、食品生鲜进出口贸易等。”

海南自贸港三亚中央商务区等园区近几天接待了不少投资者。据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统计,投资者咨询方向集中在政策、投资机遇以及营商环境等方面,既涉及旅游、消费、跨境电商,也涉及贸易、金融、高新技术、医疗健康等领域。

在6月3日举行的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海南自贸港重点产业投资机遇推介“云视频”会议上,来自新加坡、日本、韩国、印度、乌兹别克斯坦等50多个国家的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会长和成员企业代表,纷纷表达对海南自贸港的热切关注和对加强合作的期待。

“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对于我们来说可谓‘喜大普奔’,几家医药企业已经准备到海南考察,有意设立企业。”印度中国企业商会会长王永林感慨道。“日本企业对海南自贸港政策的很多亮点非常感兴趣。”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说,许多当地企业表达了强烈的投资海南意愿,协会将通过组织实地考察、做好协调对接等,促进日本企业与海南的合作早日落地生根。

除对接、考察等外,短短几天时间里,不少投资者已迅速在海南注册成立企业,抢抓机遇准备大干一场。

海南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有限公司,是6月3日注册成立的一家企业。“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发布,催促着我们加快布局海南,抢占发展先机。”

海南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郭女士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从6月2日晚上7点在海南e登记上提交申请,到6月3日上午11点拿到企业营业执照,用了不到一天时间便成功注册企业。“海南自贸港投资机遇巨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我们相信未来在海南一定能实现快速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6月1日至5日,全省新增市场主体实现快速增长,其中新增企业同比增长178.54%;不少领域新增市场主体大幅增长,其中,教育业同比增长333.33%,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280.25%。

“复星十分看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潜力,将不断扩大、深化与海南在多产业领域的合作,打造更多持续引领海南产城升级的标杆项目。”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

世界最大机场免税商杜福睿集团董事、全球首席执行官胡里安·蒂俄斯等近日纷纷表达对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的高度看好、对投资海南的强烈兴趣和实地到海南洽谈合作的强烈意愿。

奋进中的海南自贸港,在集聚能量中,正热情与全球投资者携手,共享发展新机遇。(本报海口6月7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