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沉下去 产能提上来
2020-03-25 16:2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120家重点生产型企业全部复工


  服务沉下去 产能提上来


  ■ 本报记者 余小艳 通讯员 叶上荣


  “生产上还存在困难吗?我们尽快协调解决……”近日,在位于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的通威(海南)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威水产)生产车间,老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人事局局长、企业复工复产第一工作组组长王俊向通威水产生产经理李德招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从2月初起,老城开发区及时制定园区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实行复工复产企业备案制度,明确园区企业在建立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隐患整改等5个方面做到位后即可复工。同时,老城开发区工委各班子成员带队,组成12个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下沉到企业和项目工地,做好服务工作。


  王俊负责对接包括通威水产在内的12家企业。“最初有些企业落实复工要求有困难,工作组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他介绍,老城开发区内的市场主体主要以生产型企业为主,复工复产迫在眉睫。工作组迅速筹集6500余只口罩,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同时,老城开发区通过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和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形式,做好企业防疫工作,为复工复产做准备。


  “除了在疫情防控方面悉心指导,老城开发区在员工招聘上更帮了企业大忙。”李德招说,不久前,公司派车去儋州、临高等市县接员工返岗,结果不少员工持观望态度,不愿意返厂上班,导致部分生产线无法复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老城开发区工委及时研究部署,向周边乡镇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并引导企业发动已返岗员工给未返岗员工做思想工作,通过“人带人”的方式引导员工返岗。约一周后,通威水产上岗员工由30余人上升至600余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现在企业已满负荷复工,甚至比去年多了100多名工人,我们决定新增一条生产线,赶制延误的订单。”李德招高兴地说。他身后偌大车间内,6条罗非鱼加工生产线上,830余名工人正在忙着赶工。


  目前,包括通威水产在内,老城开发区的120家重点生产型企业已全部复工,其中4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复工率达98%。70个建设型项目复工率超过85%,其中省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


  老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林庆介绍,企业复工后,各复工复产工作组仍每日定时深入各企业、项目工地服务,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落实复工复产各项优惠政策。


  (本报金江3月24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