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龙华区:主动对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5 09:4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主动对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贴心问需求 上门送服务


  本报海口2月14日讯(记者 邓钰 计思佳 特约记者 刘伟)“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并非进退两难”“抢抓工期我们有决心,但在管理上还需要指导支持”……2月12日,一场特别的座谈会在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控股集团)举行。会议主题只有一个:如何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会议开门见山,海口市龙华区委、区政府和海垦企业的参会人员直言难点痛点。


  当前,正是我省一批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企业复工涉及人员调配、物资供应等方方面面。


  疫情当前,如何在抓好防控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建设?龙华区委、区政府与海垦控股集团以一场“头脑风暴”,围绕复工生产需求、复工生产难点以及复工复产防控机制建设三大主题深入交流研讨。


  “目前,我们正紧锣密鼓推进省重点项目宏达商城建设进度。”项目建设方海垦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羊博锴开门见山地说,但项目参与人员多,防控要求极高,且工人多来自省外,省外工人返琼要进行14天隔离,但隔离地点难找、成本极高。如何管理好人员对于企业而言是极大的挑战。


  “复工复产涉及一长串产业链条,在保障人员安全之外,如何加强防控物资和工程材料供应,我们希望得到政府支持”“如何在合理范围内抢抓进度,我们要制定贴合实际的施工计划,希望能够得到有关部门的指导”……


  会上,企业所提出的问题皆得到回应并被一一详细记录,进行下一步完善。


  “在关键时刻,得到属地政府的支持和指导对企业而言十分重要。”海垦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表示,当前,海垦控股集团党委已成立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制定系列防控疫情、做好应急物资保障等工作细则,督促各项目部落实到位。同时,该公司将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在抓好防控的同时抓紧生产,助力我省“三大篮子”建设,助推市场保供稳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在龙华区委书记凌云看来,座谈会上所探讨问题有代表性,更有典型性。“我们希望通过主动上门送服务、走入企业问需求的形式,直接明了地了解企业在复工过程中的难点,从而高效解决生产难题。”凌云表示,龙华区将结合座谈会经验形成成熟的协调交流机制,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目前,龙华区已设立7个工作小组对辖区内企业进行走访指导,积极主动下沉到项目了解情况,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特别是防控物资紧缺情况,并将多渠道帮助企业采购口罩、消毒水等物资。


  据了解,针对在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难点,龙华区已拟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专项方案》,从实行报备制度、健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严格排查返岗人员、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以及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等多个方面,指导服务企业,尽力满足企业合理合法生产需求,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