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信社出台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措施
2020-08-13 08:0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王培琳 通讯员 李明镜)为提升金融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水平,海南省农信社日前出台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九条措施,从加大信贷支持、落实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创新贷款产品、设立“稳企业保就业”贷款绿色通道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加大信贷投放方面,省农信社将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领域,重点支持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确保全省农信社全年信贷投放总量达500亿元以上,贷款增量完成100亿元、力争达到135亿元。

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于新增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给予利率下浮50个基点优惠。在贷款发放的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年率控制在5.5%左右。

此外,省农信社还将全面落实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缓解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年内还本付息资金压力。同时加强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持自贸港建设,加大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重点项目、旅游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产业的支持。主动向安居型商品住房发放开发贷款,并在贷款额度、期限、利率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在服务方面,省农信社将上下联动,实行名单制精准营销,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确保金融服务质效。强化金融服务力度,坚持线上、线下“两手抓”。利用农信社基层信贷员和小额信贷员体系,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并完善线上金融服务,提供便捷的线上审贷渠道,提高服务质效。

同时,创新贷款产品,提升普惠金融综合服务能力。提高消费贷款授信覆盖面,促进扩容增质。设立“稳企业保就业”贷款绿色通道,提高授信审批效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