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举措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2020-05-09 07:5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 本报记者 罗霞

超常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而这又离不开创新思维和创新举措。海南创新设立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加快完善相关功能,积极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这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超常规发展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从全国的情况看,用户信息无法互联互通、账号重复注册、信息重复验证、资料重复提交、办理流程不清晰,办事体验感割裂等,是一些企业在投资注册,尤其是外资企业设立和投资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和困扰。外资企业尤其重视资金的配置绩效和安全预期,对营商环境的好坏极为敏感。要改变这一状况,不拿出切实有效的好办法不行。尤其是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在不平凡的一年争取不平凡的作为,必须立足“超常规”,更要求海南加快优化营商环境,更要求海南创新推动发展。

海南国际投资单一窗口的设立,便是聚焦市场主体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这一创新举措,提供更优质的投资服务,用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投资者,助力海南超常规发展。从试运行以来的情况看,这一举措已逐步发挥作用,受到了一些投资者的欢迎。

优化营商环境无止境。我们看到,海南国际投资单一窗口不断在优化,相关人员正以超常规意识加快窗口建设,这从一个侧面也体现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识。相信随着更多创新举措的推出,海南营商环境将更好,超常规发展将迎来更多动能、更有活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