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出台6项21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2020-02-13 09:4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市场监管局出台6项21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开通申请医疗商品条码绿色通道


  2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出台6项21条措施,支持全省中小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推行网上通办、一次不跑服务,优化商事主体登记注册。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提供许可审批便利化服务,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供给。


  二是响应保障生产、有序复工号召,科学实施认证检验许可。实行特种设备许可网上办、延后办,对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证、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有效期届满不足6个月的,允许延期至疫情解除后办理,对疫情期间业绩不做要求;实施电梯维保管理弹性化、智能化;推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许可不见面、灵活办;调整优化认证实施,维持和延长认证证书有效期限。


  三是落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求,服务防疫物资生产。优化防疫物资生产经营许可;免收防护类医疗器械产品检验检测费用;主动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质量问题;开通医疗用品企业申请商品条码绿色通道;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计量保障工作。


  四是挖掘动产抵押、股权质押潜能,助力中小企业多方融资。扩大动产抵押登记物范围及种类,全面提升股权质押登记工作效能。


  五是坚持包容审慎、寓管于服理念,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主动指导企业开展信用修复,鼓励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审慎开展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吊销,调整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监管方式。


  六是发挥固本强基、政治引领作用,抓紧抓实非公经济党建。充分发挥非公经济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坚守实体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群众共克时艰、恢复生产。 (记者罗霞 通讯员王雪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