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城先行区举办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厂商培训会
2020-07-11 07:3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博鳌7月10日电(记者 袁宇)7月10日,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厂商培训会在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乐城先行区真实世界数据试点启动第二批产品申报工作,共有47个进口医疗器械品种申报,比第一批增长292%。截至目前,已有来自13家厂商的20个品种产品进入终评阶段。这些产品也将根据相关要求进一步增补申报材料。

培训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为药械企业解读真实世界数据应用相关政策,并邀请国内真实世界研究领域专家讲授专业课程,提升药械厂商产品申报效率,进一步优化试点品种临床数据方案。

“通过把厂商请过来开展培训,让厂商更熟悉真实世界数据应用相关政策、流程、临床实操,解决厂商集中性疑问,多方面赋能产品的真实世界试点工作。”乐城先行区管理局招商部副部长范幽雅介绍,这次培训会完全面向药械厂商,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权威解读真实世界数据应用相关政策,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全面讲解真实世界申报流程,并由乐城先行区真实世界数据试点工作首席专家团队讲授专业课程,为药械厂商解答一些申报过程中的核心问题,还邀请了园区内临床实操团队分享成功案例的经验。通过多方面合力搭台,为厂商提供一个全方位了解真实世界试点工作的平台,也帮助厂商参与申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