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境内外特药险落地博鳌乐城
2020-03-19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国内首款境内外特药险落地博鳌乐城

本报博鳌3月18日电(记者袁宇)3月18日,“守护安康”海南医药先行项目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启动。项目将由友邦保险、上海镁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推出适用于乐城先行区政策的国内首款境内外特种药品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境内外特药险)。

上述三家公司将利用各自在专业领域的优势和经验,共同打破壁垒、跨越边界,为客户提供包括指定境内外特种药品的供应保障方案在内的保险产品,并为有特种药品使用需求的患者提供全流程、便捷、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

据介绍,在保障方面,在患者首次确诊恶性肿瘤起的3年内,境内外特药险为其提供最高3万元的基因检测以及针对72种境内特药、5种境外特药,最高300万元的费用补偿。在服务方面,境内外特药险全程跟进医疗资源安排、药品申请、药费直付、药品递送的流程协助。借助镁信健康庞大的供药资源与创新医疗支付技术,以及中再寿险风险控制管理方面的专业能力,友邦保险打通医、药、险的闭环,提高患者就医效率与健康保障范围和水平,让更多中国病患不受特种药品购买渠道和昂贵费用的困扰,真正享受到乐城先行区政策带来的便利。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守护安康”海南医药先行项目未来还将针对乐城先行区开发更多保险产品,推动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为乐城先行区的发展提供保险支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