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产业
2018年中国医药战略大会在琼举行
2018-11-19 10:5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韩文婷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1月18日讯(记者符王润 实习生曾滢西 孙永超)11月18日上午,2018年(第11届)中国医药战略大会在海口举行。政府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医药健康产业业界人士共聚一堂,探讨新时代下中国医药产业发展动向。副省长王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南日报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医药产业是支撑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具有较强成长性、关联性和带动性的朝阳产业。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医药产业的发展,从2015年开始就将其作为我省十二个重点产业予以支持,制定了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导意见,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促进了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目前我省医药企业95%获得了GMP证书,76%的企业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9家企业挂牌上市,海口市制药厂入围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同时我省也研制了一批抗肿瘤妇儿科药,外科用药和抗体药物等品种,培育了一批知名品牌,其中20多个品种出口美国、日本、欧盟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我省医药产业“十二五”期间年均产值增长13.5%,“十三五”期间前两年的产值年均增长14.3%,今年1月至9月产值同比增长了30%以上。海南拥有一流的生态环境、优质的空气水体土壤,是医药企业难得的生产要素,更为重要的是我省的药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已发现海洋药物有上千种,南药三千多种,传统医药800多种,槟榔、沉香、石斛等20余种药材人工种植已经初具规模,目前我省已经研发了少数民族医药产品,具有发展医药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