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产业
今年上半年我省工业经济亮点多 医药制造业实现产值135.4亿元,同比增长近六成
2018-07-26 07:0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韩文婷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7月25日讯(记者邵长春 陈雪怡 通讯员蔡胤彦)记者今天从省工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医药产业延续去年快速增长的势头,医药制造业实现产值135.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9.2%,实现销售产值115.79亿元,同比增长44.8%。

  近两个月以来,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的两款仿制药甲磺酸伊马替尼片和他达拉非片相继被纳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的优先审评程序名单,有望在年内上市。

  “公司目前正在组装第10条生产线。”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民说,该公司产品远销美国、欧洲等国际高端市场,海南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给医药产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产值已超过10亿元,增长近50%。

  在制药、电力等行业快速增长拉动下,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由负转正,实现增加值237.7亿元,同比增长3.7%,扭转了工业经济下行趋势。其中,6月份工业经济大幅增长20.1%,当月增速创近两年新高。

  据介绍,自去年开始,我省以制造业为主的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效益持续改善和提升,今年1月至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61亿元,同比增长23.9%,利润增速比全国平均高7.6个百分点。

  同时,今年上半年,全省完成工业投资110亿元,同比增长18.3%。工业全口径税收124.4亿元,同比增长12.5%,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8.4个百分点,增收13.8亿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