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 最新资讯
省旅文厅部署春节旅游文化市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省旅文厅部署春节旅游文化市场工作
丰富产品供给 优化旅游环境

本报海口2月3日讯(记者 赵优 实习生 李文旭 通讯员 李艺娜)2月3日下午,我省举行2021年春节全省旅文系统旅游文化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做好假日市场供给和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安全、质量、秩序、效益、文明”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目前,全球疫情扩散蔓延态势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是海南旅游旺季,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会议要求,各市县旅文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指导督促旅游文化体育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做好今年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是对我省旅游管理与服务水平的一次重大考验。省旅文厅要求,各市县要指导相关部门和旅游企业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保障旅游市场供给,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动态公布市场信息,如海口要重点加强对春节期间外省自驾车的疏导,三亚重点加强对市区通往南山、海棠湾等重点旅游区的交通管理和疏导。

针对近期因国内疫情局部反弹出现的旅游市场退订、退票、退款等问题,会议要求,必须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疫情期间游客因行程改期或取消行程提出的退订、退票、退款要求,相关旅行社、景区、酒店、民宿等涉旅企业必须无条件快速处理。

此外,我省还将加大旅游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检查力度,对“不合理低价游”“非法一日游”、强迫或诱导购物、旅游景区哄抬物价、旅行社不签订规范合同等顽瘴痼疾,紧盯不放、严厉打击,并重点检查景区、酒店、民宿、公共娱乐场所、大型游览游乐设施、旅行社旅游包车合同和潜水、漂流、滑翔伞、高空跳伞运动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排查安全隐患并全力进行整改,杜绝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