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 最新资讯
三亚检验社区动员能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发布时间:2020-11-10

三亚检验社区动员能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核酸检测演练进社区


十一月九日,三亚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在春园社区举行。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本报三亚11月9日电 (见习记者 高懿 记者 李艳玫)11月9日,三亚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在该市春园社区举行,大约30名社区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标本采集。

“我们进行演练的目的,是检验社区的动员能力,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确保一旦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按照国家有关要求能立即开展全市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三亚市卫健委副主任郑通勤说,截至目前,该市已成立约200个专业采样队伍,共有1200名采样人员。

据了解,10月1日至11月8日,三亚监测范围覆盖全部高、中风险地区抵市未持新冠核酸检测证明人员,各医疗机构全部发热患者、住院病人,乐天城等11家农贸市场、29家冷库、药店冷链食品、药品和经营场所环境及从业人员,采集人员和环境核酸样本49236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亚将继续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全面落实“四早”措施,不断扩大新冠肺炎疫情监测的范围和频次,为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提供科学依据,全力保障市民和游客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