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 最新资讯
澄迈县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5日,澄迈县在马村港举办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实操演练。

澄迈县委常委、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胜,澄迈县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广俊到场观摩指导。



演练模拟外籍船舶抵达马村港申请换班中国籍船员下船,马村港海关在检疫过程中,发现有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中国籍船员,马村港海关向海口海关和澄迈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报相关情况,接到消息后,澄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澄迈县卫健委、澄迈县医院、澄迈县疾控中心等疫情防控成员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和流程做好患者的转运隔离救治工作。此次演练有防护用品穿脱演示、交接患者、病人转送隔离区排查治疗、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等环节。

演练结束后,考核评估专家组根据参演单位所承担的防控职责,针对防控工作流程中的相关技术规范进行了点评。


【同期声——澄迈县卫健委副主任 王德彬: 也是应对我们现在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提高这个应急能力。】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澄迈县港口联防联控机制的有效性,提升了澄迈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统一和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提高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情况下应急队伍能充分有效地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