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 最新资讯
我省缓解中小企业运营压力 携手企业共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4-18

我省缓解中小企业运营压力,携手企业共渡难关
水电气欠费不断供 好政策助力不断档

本报海口4月17日讯 (记者孙慧 邵长春 通讯员朱玉 梁琪珞)“供电部门在疫情期间出台优惠措施,帮助我们减免了基本电费3.6万元。”4月17日,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王佛兵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这些实打实的措施来得及时,为企业复工增添了信心。

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和旅游企业实行3个月电费缓交政策,且缓缴期间欠费也不停止供电,同时免收滞纳金。截至3月底,全省共有2932户企业申请缓缴电费3.13亿元。

按照我省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八条措施规定,2月5日起,我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用电、用水、用气可缓缴3个月费用,缓缴期间均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并免收滞纳金。目前,这些缓交政策的落实让全省众多中小企业受益,缓解了他们的运营压力。

“我们从2月6日起就可以办理燃气费用缓交手续,最迟交齐期限可以延缓到今年6月30日,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小企业客户渡过难关。”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总裁李晓峰说,截至目前,海南民生燃气对中小企业施行的燃气缓缴政策在运营区内惠及中小企业约2000户,缓缴金额约6000万元。

省水务厅城市水务处处长吴国爱介绍,在水费方面,全省有1013家中小企业向有关部门申请了缓交,缓缴金额1323.67万元;另有受益旅游企业426家,缓缴金额1627万元。

“餐饮店每天的用水用电量很大,缓交政策能让我们松口气。”位于海口市白坡里的徐记鱼煲之家餐饮店老板徐建立说,缓交3个月的水费、电费,可以暂时挪出一笔费用来支付食材或是人工费用,支撑店铺继续开门营业。

除落实电费缓交政策外,海南电网还为全省21.45万户除高耗能行业外的用电客户执行阶段性降价政策,为1000户两部制电价企业执行支持性两部制优惠电价,共减免电费约7500万元。

“得知电网出台了新政策后,我马上就申请变更电费计算方式业务,很快就生效了。”海南合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符传富感慨,变更计算方式后,公司2月、3月共节省了基本电费32976.84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