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 最新资讯
琼海市潭门镇迎来开渔季 海上“春耕”忙 码头交易旺
    发布时间:2020-02-29

本报嘉积2月28日电(记者 刘梦晓 通讯员 吴育妹 实习生 陈宋釜)“今天的鱼品种比较多,我收了三四千斤,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收获最多的一天!”2月27日上午,在琼海市潭门中心渔港码头,收购商林兴立高兴地说。

码头一侧,十几艘出海捕捞归来的大小渔船陆续靠岸,一筐筐新鲜的长身鱼、竹池鱼、灯光鱼等海鲜刚从船舱里抬上岸,就被来自琼海、万宁、儋州等地的客商抢购一空。

“经过漫长的等待,大家重新回到海上作业,心情格外激动。”船长陈荣海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他的渔船是灯光作业渔船,26日下午出海,主要捕捞灯光鱼、红鱼、长身鱼等鱼货共1000多斤,按照现在的收购价,这批鱼能给他带来近6000元的收入。

受疫情影响,原来捕捞作业从不断档的潭门码头主动进入了“休渔季”。“海上作业需要多人配合,容易产生聚集,因此在疫情期间我们呼吁渔民们在家休息。”潭门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进入2月,琼海市多个项目陆续复工复产,海上作业也不例外。自2月3日起,琼海市农业农村局渔政事务服务中心对潭门中心渔港大中型渔船展开全面排查。根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渔船恢复生产的通知》要求,自2月20日起,12米以下小型渔船,潭门中心渔港12米以上大中型渔船可暂时在近海作业生产。

当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琼海要求从外省到该市的船员须持有所在地乡镇政府或村(居)委会出具的隔离14天证明。在渔船出海作业期间,渔民如果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时,要马上返港,同时向船籍港所在地主管部门报告,抵港后要按照相关规定立即进行隔离治疗和管控。

目前,潭门镇每天有20艘灯光渔船出近海捕捞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