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易办”4.0版本全新上线
2024-04-03 09:5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易办”4.0版本全新上线
服务事项清晰分类,“指尖办事”省时省力


海南日报海口4月2日讯(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王一帆 肖亚梅)为全面提升海南省政务服务效能,根据海南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重点部署,4月2日,省大数据管理局正式推出“海易办”4.0版本。

据悉,新版本更加注重服务事项清晰分类,上线“小椰”机器人客服、推出个人/法人频道、打造“数字空间”,增加政务服务地图以提供更加智能化、便捷化的服务,探索政务服务新场景,构建智能触达新体验。

作为全省政务服务总入口,“海易办”平台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目前已汇聚全省47个政府部门的业务系统、8000余项服务,为3600余万用户提供24小时在线“不打烊”服务。

此次新上线的“海易办”4.0版本,从界面布局、功能服务、视觉体验及地市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让用户在海南办事更方便、更舒心、更高效。用户可下载“海易办”APP或通过“海易办”微信、支付宝小程序体验“海易办”4.0全新版本。

特色1 新体验

智能客服全新升级 服务更贴心

7×24小时用户咨询服务、语音识别输入、12345服务热线转接、服务咨询一键直达……“海易办”4.0版本优化升级智能客服功能,及时为用户答疑解惑,为用户提供更加自然、流畅的交流体验,帮助用户高效解决问题。

同时,4.0版本采用语音搜索、大数据算法推送等新技术,让服务体验更畅快、更智能。如“搜索推荐”功能可以根据用户身份和偏好实现智能推荐服务;“语音搜索”功能方便用户尤其是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更快找到服务。

此外,智能客服推出“小椰”卡通形象,采用海南特色产品——椰子为造型设计,使其成为连接用户与海南政务服务的情感纽带,为用户带来更加温馨、人性化的服务体验。

特色2 新视觉

五大办事栏目 结构更清晰

“海易办”4.0在产品布局上对框架页面进行全新规划,优化调整为“首页”“办事”“自贸港”“城市”“我的”五大栏目,用户可以快速定位需要查询或办理的服务事项。

“首页”板块展示热门服务、特色专题、市县专区、部门专区等特色内容;

“办事”板块按照主题、部门、专题进行服务分类,功能分类更加清晰;

“自贸港”板块,聚焦用户在海南的办事需求,打造自贸港服务专区;

“城市”板块聚合全省各市县专区服务,提供用户关注的热门服务和高频应用,打造特色政务品牌,让用户办事更方便;

“我的”板块包含数字空间、我的证照、我的资产、我的服务以及我要反馈等功能,支持在线反馈意见。

特色3 新能力

个人法人专属频道 办事更精准

“海易办”4.0版本立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从群众及企业两种用户主体视角,推出“个人频道”和“法人频道”。

其中,“个人频道”包含群众常用的社保医保、婚育服务、教育考试等民生服务;“法人频道”包含企业开办、税务办理、融资信贷等企业发展常用服务。用户可根据身份一键切换,直达专属频道,办事更加精准高效。

同时,新版本打造个人和企业专属的“数字空间”,实现“一人一档、一企一档”,为用户打造智能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数字空间”。

特色4 新技术

一键直达服务 办事更轻松

“海易办”4.0版本增加“政务服务地图”,汇聚省级、市县的政务服务大厅详情,直观展示政务服务机构地理位置、实景照片、咨询电话、工作时间、办事事项等信息,用户可通过智能搜索、智能导航等方式快速找到所需的政务服务机构,为群众提供“就近导办、就近办好”的服务指引。

省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海易办”平台将坚持从用户需求出发,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优化办事体验,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自贸港办事更容易、更轻松。

制图/张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