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鼓励类产业目录扩容
2024-03-14 09:0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自贸港鼓励类产业目录扩容
增加33条,助力我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海南日报海口3月13日讯(记者 李梦瑶)《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2024年本)》(以下简称《目录(2024年本)》已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相较上一版本,《目录(2024年本)》增加33条,我省产业发展亟需的文化旅游、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海上风电、专用汽车制造等被正式列入鼓励类产业。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3月13日举行的《目录(2024年本)》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作为引导海南自贸港产业发展方向、落实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目录(2024年本)》共176条,集成了一批在海南适应范围较广,经营主体期盼程度较高的政策,能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对支持我省重点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介绍,《目录(2024年本)》增补的产业领域对海南进一步打造绿色低碳的供应链、产业链,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新质生产力重要实践地,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有重要帮助。并将与海南自贸港的自然环境比较优势,以及政策和开放红利比较优势一起叠加形成具有高度竞争力的综合性优势,进一步吸引重点领域优质企业集聚海南。

下一步,我省将针对《目录(2024年本)》优化修订鼓励类产业目录界定指引,细化政策颗粒度,并安排专员通过多种方式为“拿不准”的企业答疑解惑。

据悉,自《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发布以来,我省四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从2019年的55.5%增长到2023年的62.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7年全国第一,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等多项指标增速在全国名列前茅,在支持海南重点产业发展、推动优质企业集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