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商事主体登记平台(海南e登记) 常见问题解答(二)
2019-03-26 15:15 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

海南商事主体登记平台(海南e登记)

常见问题解答()

   一、登记平台的网址是什么?

   答:新开办或者已有商事主体再申请业务,首次统一登录“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选择“海南商事主体登记平台(海南e登记)”(以下简称平台)进入自主申报登记。

   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登记管理条例》所指的商事主体包括哪些主体?

   答:商事主体是指经登记机关依法登记,以营利为目的从事经营活动的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和自然人。商事主体包括公司、非公司制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及上述企业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个体工商户等。

   三、不懂得商事登记具体操作流程怎么办?

   答:申请人可以登陆登记机关官网查看操作流程,按照操作指南的指引逐步进行,或者到全省各地商事主体登记窗口咨询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自主申报。

   四、登陆自主登记平台后怎么申请办理业务?

   答:首次办理登记业务,申请人需要在官网“海南e登记”注册一个账号并下载手机APP“海南e登记”,选择进入“海南e登记”页面,点击注册账号,账号注册成功后,登陆进入自主申报界面即可开始申请办理业务。

   五、登记平台自动审核和注册官审核的时限是一样的吗?

   答:登记平台自动审核的当场审核,转注册官审核的办结时限为3个工作日。

编  辑: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  核: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报送: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注册局(行政审批办公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