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来得子 孩子易患精神分裂
2020-01-14 09:47 来源: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父亲年龄增加10岁,孩子患精神分裂的几率增加50%


  那些为了事业而推迟生子的男人要小心了,英国和瑞典的研究人员发现,父亲年龄越大,孩子长大后患精神分裂的可能性就越大。


  研究人员调查了出生于1973—1980年的70万名瑞典人,其中639人患有精神分裂。这些患者里有15%的人出生时父亲已过了30岁。研究人员还发现,父亲的年龄每增加10岁,孩子成年后患精神分裂的几率就增加50%,出生时父亲年纪在50岁以上的人,患精神分裂的风险比出生时父亲年龄在21—24岁的人高4—5倍。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费恩·拉斯穆森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精子发生基因突变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从而导致孩子成年后患精神分裂及其他疾病的风险提高。


  研究人员还在英格兰和威尔士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两地男性“初为人父”的年龄从1980年的29.2岁提高到2002年的32.1岁,在此期间,精神分裂病例也增加了不少。


  拉斯穆森等人的研究是此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2001年美国科学家也发现,50岁以上男子所生的孩子日后患精神分裂的几率是年轻父亲所生孩子的3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