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宝宝春节吃出“火”
2019-12-18 17:22 来源: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临近春节,要想规避宝宝在春节吃出“火”,妈妈们应该了解哪些应对的措施呢,小编特意请教专家,为大家解惑。


  春节期间,饮食不正常导致的消化不良和积食是儿童“上火”的重要原因。权威儿科专家指出,0~6岁的宝宝,肠胃处于发育阶段,消化等功能尚未健全,本身吸收消化及自身调节能力就比较弱,吃得太多,便会扰乱消化和排泄系统的正常运转,造成食积发热而“上火”。


  大鱼大肉是各家各户过年的必备食品,虽然丰盛,但是如果不注意给宝宝合理配置,也容易使宝宝“上火”。


  专家支招应对宝宝春节“上火”


  专家指出,防治宝宝在春节“上火”,还需要妈妈们多管齐下,做好宝宝进食的“把关人”。


  一、为宝宝选择食品。春节期间,妈妈们要多给宝宝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品,如菠菜、山芋、玉米等,同时要少做高油高糖的食品。


  二、避免刺激性食物。在哺乳期的妈妈们要多吃白肉,少吃红肉,同时应该尽量减少辛辣食物的摄入,因为它们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易使宝宝“上火”。


  三、常备清热去火类药物。专家建议可以适量服用一些诸如三公仔小儿七星茶等清热去火类的儿童中成药,其成分中含有的山楂、稻芽能有效消食健脾助消化,防止食积发热;结合薏苡仁以清热利湿,淡竹叶可清心火利小便,促使热从便出,有效预防和治疗宝宝上火。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