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前不适合看动画片
2019-10-11 14:10 来源: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著名儿童教育专家李跃儿认为,家长应该尽量将世界真实、美好、朴实、温馨的一面展现给孩子看,让他们从小在心里构建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这样他们才会向往它并融入它。


  ●动画片因为它不是真实的,成年人在创作动画片时难免加入了虚构的不现实成分。思想并未成熟的孩子们很可能将虚构的动画世界错当成现实的人类社会。


  ●孩子在6岁之前应该以直观教育为主,不适合看动画片,孩子如果要看,可以看与实际生活经验相近内容的动画片,家长也需要加以适当的引导。


  日前,《西部商报》报道,很多孩子家长通过热线电话反映电视台播出的动画片中充斥着爱情和暴力元素,对孩子造成了不利影响,也为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造成了障碍。更有愤怒的家长,要组团状告电视台。


  上世纪80年代以后出生的孩子,基本上都是在电视动画片的陪伴下度过童年的,美丽善良的花仙子、聪明的一休、无所不能的机器猫、团结可爱的蓝精灵……太多太多的形象在我们幼小的心灵中扎根。


  随着社会的发展,动画片的内容更加丰富,甚至成年人也加入了动画片的“粉丝”队伍。谁又能说宝莲灯、花木兰、狮子王这样的大制作动画仅是拍给孩子们看的呢?受众扩大了,为了迎合势力更为壮大的成年人需求,动画片中逐渐加入爱情、武打等流行成分,这些成分吸引了成年人,可是孩子们能理解吗?该理解吗?这可能就是家长们愤怒的原因之一。


  那么如今的家长和孩子该如何应对动画片的变化呢?记者采访了著名儿童教育专家李跃儿,她建议孩子在6岁之前应该以直观教育为主,不适合看动画片,孩子如果要看,可以看与实际生活经验相近内容的动画片,家长也需要加以适当的引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