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女性产下缺陷儿的可能性更高
2019-07-03 15:34 来源: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怀孕前身体肥胖的妇女产下有缺陷婴儿的可能性要比体重正常的妇女大得多。


  路透社7日报道说,根据这份研究报告,怀孕前身体肥胖的女性所生的孩子患脊柱裂的几率是正常体重妇女的两倍。其他与母亲怀孕前肥胖有关的新生儿先天缺陷包括心脏、肛门、阴茎、四肢、隔膜和肚脐等方面的缺陷。


  怀孕前体重有些超重、但没达到肥胖程度的妇女所生的孩子有先天缺陷的可能性也要比体重正常的妇女大,但比肥胖妇女的可能性要小。


  报告还说,和正常体重的妇女相比,怀孕前体重偏轻的妇女所生的孩子仅出现兔唇的可能性要稍大一些。


  这份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儿科和青少年医学档案》杂志上,研究人员对在1997年到2002年间出生的1万多名有先天缺陷的新生儿和他们的母亲进行了调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