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术不利于产妇和婴儿健康
2019-07-10 16:52 来源: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剖宫产技术越来越成熟,手术的风险也过去小。很多产妇为了减轻分娩的痛苦,缩短产程,要求医生实施剖宫术。但据福建省妇幼保健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刘清闽介绍,自然分娩是一种更好的分娩方式。


  据专家介绍,在胎儿方面,自然分娩的新生儿出生后很快就能建立自主呼吸,且患有“新生儿吸入性肺炎”和“新生儿湿肺”的相对较少。而剖宫术的新生儿出生后出现有规律的自主呼吸相对较慢,且易患肺部疾患,还可能出现骨折、软组织损伤。


  在母体方面,自然分娩是一种生理现象,其创伤小,安全,产后康复快,对产后体型恢复也有益。但剖宫术对母体来说,相对损伤较大且分娩并发症发生率也高。而且术后还要特别注意避孕问题,万一避孕失败而做人工流产术时,会增加手术难度和危险性。


  专家表示,自然分娩是大多数产妇采取的分娩方式。自然分娩后,产妇的体力恢复较快,稍加休息,即可活动自如。而剖宫产术一般只有在产妇有合并症或胎儿问题时才采取此术,对母婴相对并发症较多。因此如果条件允许应采取自然分娩的方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