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育收养  > 优生优育
如何成功备好孕 成功受孕必备五步骤
2019-03-21 10:44 来源: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第一:正常精子


  男子的睾丸能产生正常的精子:正常成年男子一次射出的精液量为2-6ml,每毫升精液中的精子数应在6000万以上,有活动能力的精子达60%以上,异常精子在15%-20%以下。如精子达不到上述标准,就不容易使女方受孕。


  第二:健康卵子


  女性性的卵巢能排出健康成熟的卵子:月经正常的女性,每个月经周期都有一个健康成熟的卵子排出,这样才有机会怀孕。对于卵巢功能不全或月经不正常的女性,就不容易受孕。


  第三:正常性生活


  在女性排卵期前后要有正常的性生活,使精子和卵子有机会相遇受精


  精子在女性生殖道内能生存1-3天,卵子排出后能生存1天左右,女性排卵时间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在排卵前后几天内性交才有受孕的可能性。在非排卵期性交是不会受孕的。


  第四:通畅生殖道


  生殖道必须通畅无阻:男性的输精管道必须通畅,精子才能排出。女性的生殖道也必须通畅,这样性交时进人阴道内的精子可以毫无阻挡地到达输卵管与卵子相遇受精,受精卵也可以顺利地进入官腔。


  第五:健康受孕子宫环境


  子宫内环境必须适合受精卵着床和发育:卵子受精后,一边发育一边向子宫方向移动,3-4天后到达子宫腔,6-8天就埋藏在营养丰富的子宫内膜里,然后继续发育为胎儿。受精卵发育和子宫内膜生长是同步进行的,如受精卯提前或推迟进入宫腔,这时的子宫内膜就不适合受精卵着床和继续发育,也就不可能怀孕。


  备孕很久一直怀不上怎么回事


  1、排卵功能障碍


  卵巢排卵障碍,是女性同房,却不能怀孕的原因之一。如多囊卵巢综合症、卵巢早衰、卵巢囊肿、黄体功能不全等,都会影响卵巢正常排卵功能。要及早去医院监测下排卵,看看是否正常。


  如果卵泡发育不好,危害很大,不但不能正常排卵或者排除的卵子质量不好影响正常的受孕生育,即便精卵结合,也会容易出现流产,死胎等情况,所以,我们女性更应该及早治疗,将卵泡发育调整到正常状态后,女性最后在考虑怀孕问题。


  2、输卵管不通畅


  输卵管不通畅,会使精子、卵子,不容易结合受精,无法正常形成受精卵,导致同房也不能怀孕。


  3、生殖器官发育异常


  部分女性同房不能怀孕,是生殖器官发育异常造成的。如先天性、或后天性生殖器官病变,阻碍从外阴至输卵管的生殖通道通畅和功能,妨碍精子与卵子相遇受精,导致不怀孕。


  4、免疫学因素


  免疫性因素导致的同房不怀孕的病因之一。免疫性不孕,多指女性生殖道、或血清当中,存在抗精子抗体,会使精子互相凝集,丧失精子活力、或使精子死亡,导致不孕不育。部分女性血清中,存在对自身卵子透明带抗体样物,可阻碍精子穿透卵子受精,也会导致不怀孕。


  5、习惯性流产


  一些女性因为习惯性流产,导致一直没有孩子。连续两次以上,在同一妊娠期内,发生胎停育、或死胎,多属于不育症范畴,是许多影响妊娠疾病的共同结局,发病率为总妊娠的1%,但近年来有上升趋势。


  6、性生活失调,性知识缺乏


  一些女性同房不怀孕,是因为缺少相关知识,或性生活失调、全身系统性疾病,及不明原因等引起的。比例大概占不孕症病因的1/3左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