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育收养  > 优生优育
预防出生缺陷:专家提醒准妈妈不要盲目保胎
2018-12-14 15:25 来源: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发生流产征兆后,孕妇及家属总希望医生能千方百计给予保胎。福建省妇幼保健院赵秀艳等专门从事出生缺陷研究的专家提醒准妈妈,如果不客观地分析病情盲目保胎,可能会将原本有缺陷、应该自然淘汰的胎儿保存下来,从而使新生儿出现残缺、呆傻、智力低下、白化病等畸形。


  赵秀艳说,胚胎也会“优胜劣汰”,有些畸形胎儿会通过自然流产的方式脱离母体。如果所有的先兆流产都保胎的话,这种人工干预的做法会让有缺陷的胎儿顺利生产下来。


  赵秀艳说,研究发现各种流产中,若经积极治疗仍不能奏效,那往往是胚胎存在某些缺陷。而盲目保住有缺陷的胚胎,会给孩子和父母带来终身痛苦。因此,从优生学来讲,盲目保胎是不可取的。


  “现在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孩子的健康对家庭是至关重要的。”赵秀艳说,孕前、产前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有利于避免出生缺陷。首先,在怀孕早期孕妇要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的化学及物理环境;随后,孕妇在产前要通过B超、母血生化血检查等产前诊断,发现是否有神经管缺陷等畸形。一旦缺陷儿出生,父母要尽早对其病症进行积极的治疗,以提高生存质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