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血液中心呼吁公众接种新冠疫苗前献血
2021-01-18 09:2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近期献血人数锐减
省血液中心呼吁公众
接种新冠疫苗前献血

海南日报海口1月17日讯(记者 马珂)海南日报记者1月16日从省血液中心获悉,最近一段时间我省献血人数锐减,该中心呼吁更多公众无偿献血,以助力医疗机构挽救更多生命。

据了解,每年春节前后本为献血淡季,冬季大量人口涌入海南岛导致我省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量明显增加;同时疫情防控及多年不遇的寒冬造成街头人流量减少,采血车能采集到的血液十分有限;加之接种新冠疫苗群体至少42天到56天不能献血,这意味着公众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后,我省血液采集量将进一步减少。

捐献热血,挽救生命。省血液中心呼吁,符合献血条件的爱心人士在接种新冠疫苗前,先奉献一份爱心,为病榻上等待血液的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用爱点亮他人的生命之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