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最新信息
湖北洪湖28名患者集体出院 “感恩海南医护的细心照顾”
2020-03-05 08:2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三月四日,在湖北省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一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手持国旗在医护人员陪伴下出院。本报特派记者袁琛

本报荆州3月4日电(特派记者 孙婧)3月4日上午,洪湖雨收云散,阳光洒满了位于湖北荆州的这座小城。在海南医疗队倾力支援的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洪湖市血防医院),当天迎来好消息——28名治愈患者集体出院。这是海南医疗队支援该院以来单日出院患者最多的一次。

上午11时,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患者,在白衣医护的陪伴下,踏出隔离门,走过医院小广场,分批登上6辆急救转运车,前往另一家医院接受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期满后如果再次核酸检测阴性,他们就能够正式回家。

踏出院门那一刻,许多出院患者都忍不住昂起头,让阳光洒在脸上。他们一边走,一边四处张望,看到院外驻足观望的人们,便使劲挥挥手。楼上的隔离病房里,有仍在住院的患者,隔着窗户久久地凝望楼下的场景。

海南日报记者注意到,在急救车边上,一名身穿灰色运动套装的男子迟迟没有上车。他举起手机对着医院大门和急救车拍照、录像,隔着远远的距离对记者大喊:“外面感觉非常好啊!”

他是已经在此住院34天的洪湖患者黄纯。“虽然直到出院我都看不到医生护士的脸,但是每次都能通过眼睛看到他们坚定和关爱的眼神。特别感恩国家,感恩海南医护的细心照顾和无私奉献。”黄纯说。

“如果没有海南的医生护士来支援,洪湖的疫情不会控制得这么好。”1月30日入院的58岁患者谢模艮,出院前激动得一度哽咽:“我来的时候,路都走不稳,精神状况也很不好,是医护人员把我从死亡线上救回来的,他们还不断安慰我,让我对生活重新有了信心,我会记住他们一辈子的好!”

“这批患者中,有人从病危到病重,再到治愈出院,都得益于海南医疗队的鼎力相助。”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解书云说,自海南医疗队支援以来,医院累计接诊住院患者241人,累计治愈出院207人,目前在隔离病区里还有34名患者接受治疗,病床已空了三分之二。

“当时我和老公一起住进来,心里发慌,感觉我们走不出去了,但现在能出院,我真的感谢医生和护士,是你们挽救我一家,我只有用眼泪感谢你们!”一名女患者在临出院前,哭着对海南省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三亚市人民医院护士长林贝说。

与患者们日夜相处,共同经历生死考验,不是亲人,胜似亲人,送他们出院的医生和护士们也百感交集。

“今天是我来这里最激动的一天,28个患者同时出院,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对我来说是一种心灵的安慰,患者对我们的肯定就是最好褒奖。”林贝通过微信告诉记者,期待疫情早点结束,相信黎明就在眼前。疫情不退,海南医疗队不退,他坚决不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