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2345专家服务热线上线 专家24小时在线接听
2020-02-14 08:3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2月13日讯 (记者习霁鸿)2月13日上午8时,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2345专家服务热线(以下简称专家热线)正式上线。据悉,该热线依托省12345综合服务热线、将全省多市县的专家服务平台整合而成。

8时30分,海南日报记者在专家热线现场看到,市民来电声和专家回答声不绝于耳,现场繁忙而有序。10位专家身着统一的马甲,头戴耳机,一边接听电话,一边在《市民12345专家咨询热线咨询登记表》上做着记录,记录内容包括:基本信息、流传病学史、症状和建议等关键因素。根据登记内容,专家事后将开展不定期追踪随访。

“专家热线共安排了33位专家在热线坐班,实行三班倒工作机制,确保24小时都有专家在线。”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健康教育科负责人孙乐成表示,33位专家分别来自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海口市健康教育所、海口市疾控中心、海口市人民医院等单位,涵盖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中医药学、公共卫生、心理与健康教育等专业。

“为了提高接听效率,更好地服务群众,我们将原先的固定电话接听模式改为通过系统接听。”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主任张鸿介绍,如遇专家热线繁忙,12345话务员会将来电信息进行登记,专家热线将会在空余的第一时间回电。

“该热线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咨询力度,为广大群众提供更精准的科学就医和防护指导,更好地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群众因疫情所产生的紧张和焦虑情绪。”省防疫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热线咨询情况的数据分析也将为政府决策和防疫工作提供一定的依据。

据统计,专家热线开通首日,群众来电诉求主要包括:发热病人就医及注意事项、新冠肺炎防治相关知识、新冠肺炎常见症状与基本知识、个人防护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心理咨询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