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省居民消费升级加快 医疗保健、交通通讯等消费实现较快增长
2019-08-03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8月2日讯 (记者罗霞 通讯员何一楠)今年上半年,海南居民消费升级加快,医疗保健、交通通讯、化妆品类商品等消费实现较快增长,网络零售增长较快。这是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的。

据统计,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84.39亿元。按经营地分,城镇消费品零售额716.41亿元,乡村消费品零售额167.98亿元。按消费形态分,商品零售742.26亿元,餐饮收入142.13亿元。从结构上看,消费占比较大的行业有餐饮行业、石油及制品行业、汽车行业、免税品行业等。按区域分,“海澄文”地区占全省总额的50.78%,其中海口占42.65%;“大三亚”地区占全省总额的19.93%,其中三亚占14.96%。

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同比增长6.8%,其中医疗保健消费增长11.7%,交通通讯消费增长23.6%。升级类商品消费保持较快增长,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类零售额增长24.3%,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增长12.5%,文化用品类零售额增长17.2%。免税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0.1%。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9.3%。

“今年,我省积极开展美食购物嘉年华活动,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多方促进免税品消费增长,取得了一定成效。”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我省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美食购物嘉年华活动,以各种促销活动为主要载体,活跃消费市场;推出大型线上平台节庆促销活动,做大海南实物型线上零售“蛋糕”;多方合力,更大程度释放离岛免税政策效应;加快新能源车推广应用;开展家电补贴促销活动,对新型绿色、智能化家电产品销售以及家电以旧换新实施补贴政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