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医学专家热议海南健康产业发展 海南健康产业前景光明
2019-07-07 08:0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博鳌7月6日电(记者符王润实习生邓欣)“博鳌不仅自然环境优美,举办会议的场所也很好。”7月4日至7日,中国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博鳌举办,让第一次来到博鳌的中国医师协会秘书长李松林,对博鳌的认识从“听说”到亲身感受,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松林认为,海南发展健康产业,首先有着政策上的优势,中央赋予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国九条”政策,让这里能够在健康产业发展的道路上先试先行。同时,海南地处热带,和内地相比,有着独特的地理风貌和自然景观。“在这里,通过国家赋予的优惠政策,我相信会逐渐孵育出很多新的技术和一些有特色的医疗服务,吸引广大患者前来就医。”

李松林认为,人才是海南健康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一点。他表示,需要更多的人才不断地参与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工作中,不断扩大其内涵。同时,要保证先试先行工作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后续的相关措施保障要跟上。另外,要加大对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宣传,让更多专家参与到这里的发展,也让更多百姓知晓这里的医疗服务。

在中国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蔡广研看来,海南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定位十分准确。他表示,海南近些年的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很快,政府对健康产业的发展也给予了很大的投入和支持,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光明。“其实,我们国内的很多医疗技术和国外相比差距并不大,只是有一些政策方面的局限性。而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可以让更多患者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蔡广研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