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参与乐城先行区建设
2019-03-16 09:0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与琼海城投、海南发控成立合资平台公司,作为先行区开发运营管理主体
招商局集团参与乐城先行区建设

本报嘉积3月15日电 (记者刘袭 丁平)海南日报记者3月15日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委会获悉,3月14日,招商局集团海南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琼海市政府以及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在深圳蛇口共同签署了《琼海市人民政府、招商局海南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博鳌乐城先行区项目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此举标志着乐城先行区开发建设将进入历史新阶段。

琼海市市长、乐城先行区管委会主任符平说,根据《框架协议》,招商局集团海南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琼海市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三方将出资成立一家合资平台公司,作为乐城先行区的开发运营管理主体。这是三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开始,对乐城先行区的开发建设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三方以乐城先行区的统筹管理和开发运营为契机,围绕核心先进医疗产业,带动医美、医药、旅游产业,发展会展、教育科研产业,将乐城先行区建设成为一座充满活力、可持续发展、拥有核心技术的国际一流的医疗旅游目的地、尖端医学技术研发转化基地、国家级新医疗机构集聚地,以及临床医学中心、中医特色医疗康复中心、国际标准的健康体检中心、国际著名医疗机构在中国的展示窗口和后续治疗中心、国际医学交流中心、国家罕见病的临床中心。

招商局集团参与组建的乐城先行区合资平台公司,将主导乐城先行区的开发运营。该集团将发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40多年的园区开发建设经验,通过“产、网、融、城”一体化综合优势,助力乐城先行区的开发建设,为促进海南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去年7月,招商局集团同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总部经济、区域综合开发、大健康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招商局集团参与乐城先行区的开发建设,既是服务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国家战略的新举措,也是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一大举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