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调整海南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2018-05-24 21:55 来源: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调整

  海南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琼府[2012]24号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12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5号)精神,并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批准,从2012年1月1日起,调整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含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养老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遍调整?

  2011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的企业退休(职)人员,从2012年1月1日起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35元养老金;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81元退职生活费。

  根据我省实际情况,按缴费每满1年(含视同缴费的实际工作年限,不含按从事特殊工种规定折算的工龄)每月补助5元的标准,对企业退休(职)人员增加养老金。

  二、特殊调整?

  在上述调整基础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企业退休人员、已退休的原工商业者每人每月增加80元,企业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60元。上述退休人员如身份重复的,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增加养老金。

  企业退休人员按上述标准增加养老金后,截至2011年12月31日前已满70周岁至79周岁的,每人每月再增加40元; 8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再增加80元。

  三、调整基本养老金所需资金来源?

  调整基本养老金所需资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的由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承担,省财政通过专项转移支付方式予以适当补助。未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的,调整所需资金由原渠道解决。

  四、工作要求

  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企业退休人员的关怀。各市、县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落实责任,认真组织实施。同时,要通过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加强基金征缴,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增加对养老保险的补助力度等措施,提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支付能力,确保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政策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新的拖欠。

  二○一二年一月二十日

  编辑:莫景标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